[愛美] 桃園中壢紋繡 蘇菲老師的無痛眼線讓我的眼神變有神 (另有粉霧眉飄眉等服務)



我化妝的步驟一向是這樣底妝:眉毛-->眼線-->眼影-->睫毛膏
但因為我的睫毛相當稀疏 眼睛又偏下垂在眼妝上常常要花非常多的時間


前陣子繡過眉毛。充分嘗到紋繡的甜頭後(沒有妝暈開的問題、不用早起化妝等等)
開始考慮要不要跟著繡眼線。
也因此開始了尋找繡眼線的紋繡師之旅。
這次選擇桃園中壢的紋繡老師蘇菲。她本身是新娘秘書,
把新娘畫的都超美,可以看出她有一定程度的美感。
而她FB中也有一些紋繡作品。




蘇菲的店本身在一家位於桃園中壢SOGO附近的'柒次親子沙龍'裡面。



店內的一個小房間裡面放著一張床以及蘇菲紋繡所需要的工具。
雖然空間不大但不會讓人感覺壅擠,而且那一張床很好躺~

因為我的眼睛是稍微偏下垂的,蘇菲老師跟我說會幫我在眼尾做一點上揚的樣子,這樣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眼尾部分不會拉太長避免妝感太重看起來太假。

通常繡眼線分成兩部分。
第一種是隱形眼線,也就是繡在睫毛根部的部分,這種眼線的作用在於可以填補睫毛的空缺,特別適合我這種睫毛稀疏的人。
另一種是妝感眼線,線條比較粗比較明顯。適合平常有化妝,但想省時間或易妝花的人。

我這次用的是隱形眼線。因為我睫毛實在是太稀疏了,我都覺得我沒上妝的樣子像小男生QQ

這是繡眼線前蘇菲幫我照的眼睛。眼睛不小但睫毛並不濃密。

在繡眼線前,蘇菲會幫客人做一些無痛處理,比如抹舒緩膏之類的。
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它可以讓你在繡眼線的過程之中不會感到痛。
不過有些人的眼睛比較敏感,在操作過程中還是會感到不適,
這時候要趕快跟蘇菲說,她會馬上幫你補舒緩膏。


如果在舒緩膏有補足的情況下,是不會感到任何的不舒服
只是因為蘇菲實在是太細心了,會盡可能地把植物性色乳補到根部,
所以你本來合起來的眼皮會被拉開。會有點微微看到蘇菲在操作的樣子,感覺有點微妙XD
(繡眼線時眼睛是閉起來的)


蘇菲除了很細心外,還有一點讓我相當感動:
我的眼睛滿敏感的,所以我很緊張,
但蘇菲一直鼓勵我、跟我說也有請人繡過一開始也是很緊張、叫我不要害怕
還會跟我聊天(技術很好,聊天也不會分心)讓我放鬆
也一直提醒我如果感到任何不適就要趕快跟說,舒緩膏。


蘇菲的紋繡服務是提供拋棄式針頭。這一點實在是太重要了。
如果連這點都沒辦法做到的店家拜託不要去啊!

(她用的針頭有兩種)

而剛做好的樣子像這樣:
蘇菲真的是把我睫毛空隙補好補滿,而且眼尾也有小小的往上翹,改善我的眼型。




操作前後對比: 
操作後的雙眼皮折比較後,那是因為術後的眼睛都會有點腫



繡完眼線後,蘇菲跟我說一些注意事項。像是剛繡完的那天不能碰水,隔天才可以碰。
還有一定要冰敷。剛繡完眼睛沒有很腫,但如果回去不馬上冰敷的話隔天會超級腫喔!
(當天的腫度是騙人的,你只會覺得)

蘇菲給我兩個小夾鏈袋當冰敷袋,跟眼睛的大小差不多。
還給我紗布。紗布可以包冰過的夾鏈練並且再用膠帶貼在眼睛上。
這樣就不用手拿冰敷袋了,我覺得很方便。

也提醒我術後三天要擦給我的藥。(早晚都要擦)
反正就是把所有重要的小東西都放在這個小袋子裡~





因為我有乖乖冰敷的關係,後來眼睛都不怎麼腫。
兩天後還跟朋友出遊一起去南投紫南宮求財。
不比還好,一跟之前的照片比較發現差~好~多~
明明只是多了一條細細的線在眼睛上阿...





術後一兩天的眼線是最粗最黑的,之後因為眼睛比較不腫線也會變細
以下是我術後紀錄的照片:


可以發現前兩天是最明顯的。
術後第8天的照片,結痂掉得差不多了,進入反色期(*)了所以顏色也會變淡、整體會比較自然。
是有人掉痂後還是很黑的狀況,但例子真的很少很少。
不然你看店家分享照片都是分享術後當天的照片XD 所以我才想分享術後第N天的狀況。
讓沒做過紋繡的人更了解真實狀況。

(*反色期: 紋繡過後掉痂結束,會有一段時間顏色變淡。但之後顏色會慢慢恢復,整個過程大概1個多月)


一般人(包含我)應該會比較喜歡術後一兩天的樣子XD 畢竟明顯很多
但現在的樣子還是比術前有神多了
從下面的比較就很明顯: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進入反色期結束後顏色會漸漸恢復。
紋繡師也會建議要到時再補色一次,顏色才會更飽和。
通常補色至少要一個月後,因為那時反色期結束後顏色進入比較穩定的狀態

像我已經跟蘇菲約一個月半候補色了。
好期待補色後的樣子! 




後提醒一下大家:
會點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是對紋繡有一定興趣甚至想要嘗試。
如果你真的要做紋繡(不管是哪一個部位),千萬不要只是因為便宜就選擇某一家店。
便宜不一定沒好貨,可是在紋繡的世界裡便宜的服務往往是建立在紋繡師經驗不足上。
我已經不只一次從紋繡師聽到在別的地方做失敗所以只好哭著花更多錢把原本做失敗的洗掉再找別人重做。
而且一個好的紋繡師,除了技術一定要純熟以外,也要把客戶放在心上。
像我這次繡眼線的前一天沒睡好,眼睛比較敏感。
其實上舒緩膏就上了好幾次。但蘇菲完全沒有任何不耐,
一直安撫我、跟我聊天,想要讓我放輕鬆。
不斷的跟我說:"辛苦了~在忍耐一下下喔~~^^"(聲音超輕柔)
明明是比較辛苦,接到我這種眼睛特敏感的客人
但她還是非常有耐心。我真的覺得有把客戶的感受放在心上
(而且我一開始甚麼都沒說就發現我很緊張了)

甚至術後幾天還'主動'問我狀況: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結痂要掉的事...傻傻的==)

我覺得蘇菲真的很溫柔、讓人很放鬆的紋繡師。
而且她的客人很多都是新娘時代給她化妝、現在又回頭請她幫忙紋繡。
(她官網的FB也有提到)
可以看出她的專業讓人信任,願意再當她的回頭客


最後附上她的店址及聯絡方式:

店址: 柒次親子沙龍 內
中壢區慈惠三街30巷10號 (中壢SOGO附近的小巷子內)
營業時間: 11:00 – 19:00

電話: 03-4227601
或是也可以直接用手機聯絡蘇菲: 0955-619896
或是FB先看她的作品集:  
(採預約制)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